加入我们 我是员工 English
 
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医院概况 | 党建领航 | 医疗服务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
天津医大二院举办2018年度麻精药品、抗菌药物及药品不良反应培训
2018-11-12

  近日,我院药学部联合医务部共同举办了2018年麻精药品、抗菌药物及药品不良反应培训会。大会特邀天津市肿瘤医院张洁副主任和我院疼痛科史可梅主任、感染免疫科王磊主任、医院感染管理科张莉主任为医务人员进行培训。

  首先,我院疼痛科史可梅主任介绍了癌痛的分类特点、癌痛治疗的基本思路及三阶梯止痛原则,使大家了解弱化第二阶梯用药是今后癌痛治疗的趋势,同时深刻意识到合理选择镇痛药物的重要性。

  

  张洁副主任从麻精药品管理的现状、麻精药品的法律法规、采购与储存、处方管理、药品批次追踪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天津市医疗机构麻精药品的全程化管理流程;又根据今后癌痛治疗的趋势,强调了合理使用镇痛药物的必要性,为医务人员对癌痛用药的合理遴选及日常管理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随后,药学部董世超药师向在座医务人员进行药品不良反应上报的宣教。在宣教中,不仅强调药品不良反应上报的重要性,也详细介绍了我院药品不良反应的上报流程。

  最后,由我院感染免疫科王磊主任和医院感染管理科张莉主任,分别向在座医务人员讲授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及医院感染防控工作。

主办: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津ICP备05004084号-4 津教备0114E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23号
电话: 022-88328832 邮编: 300211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