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我是员工 English
 
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医院概况 | 党建领航 | 医疗服务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
规范为本 “肾”机在握 ——天津医大二院肾脏病血液净化科成功举办全国CKD合并高血压管理培训项目
2018-01-19

  1月12至13日,作为全国慢性肾脏病(简称:CKD)合并高血压示范中心的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肾脏病血液净化中心成功举办全国CKD合并高血压管理培训项目,来自全国各地30多名从事肾脏病血液净化的学员参加了培训项目。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肾脏病血液净化科主任姜埃利教授、魏芳副主任医师和陈海燕博士接待学员们,并进行培训授课。

   

  专  家  授  

  天津医大二院肾脏病血液净化科

  姜埃利教授

  姜埃利教授就“从人工肾的起源到智能化血液透析中心的发展和未来”做主题培训

   

  魏芳副主任医师

  魏芳副主任就“导管相关感染”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

   

  陈海燕博士

  陈海燕博士就“从指南变迁看ARB在透析患者高血压管理中的临床价值”进行分享

   

  现 场 示 范

  为进一步加深学员们的印象,姜埃利教授及本中心年轻医生进行了血管通路建立的手术演示,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讨论氛围十分热烈。

   

  参  观  学  

  华北地区大型血液净化中心

  在参观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肾科示范中心中,姜埃利教授对医大二院肾脏病血液净化中心规模及网络化医疗管理平台向各位学员进行了介绍,学员就相关临床问题与中心医护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临床疑难病例的讨论与学习。

   

  据悉,“CKD合并高血压规范化管理项目”是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发起,期望通过发挥CKD合并高血压示范中心的示范指导和影响力,搭建CKD合并高血压临床管理培训平台,分享临床实践管理经验。通过CKD合并高血压规范化管理肾科示范中心、网络学院、CKD合并高血压规范化管理基层等方式让各级医院的肾内科医生有机会学习规范化的CKD合并高血压管理经验,实践CKD合并高血压的规范化标准流程,提升医疗质量,获取更多的医疗资源。

  经过严格筛选,全国共有10家医院优秀CKD合并高血压示范中心入选,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是天津市唯一一家入选的单位。该项目在每个入选单位所在城市,结合本单位特点进行分站式培训。

主办: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津ICP备05004084号-4 津教备0114E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23号
电话: 022-88328832 邮编: 300211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