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我是员工 English
 
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医院概况 | 党建领航 | 医疗服务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
感染免疫科简介

  我科是从2000年开始从普通大内科分离出来,建立起来的感染免疫科。在宋诗铎教授(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的带领下不断探索完善科室的建设。我科是集医、教、研的综合体,跨感染性疾病和自身免疫病两个专业。目前病房40张床位,医生14人,其中硕士9人,博士1人。长期接收各种感染性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在多年的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使得我们对不明原因发热疾病具有更丰富的诊治经验。

  在感染专业,长期接收和指导其他科室复杂感染性疾病的诊疗。在对呼吸道感染、泌尿系感染、血流感染、传染病,进行规范化诊疗。参与医院感控的管理,承担院内各科室抗生素应用的指导。并负责全市各医院的会诊工作。每年定期给二级医院进行感染相关专业知识的培训。配合天津市感染学会定期组办天津感染学会学术年会。

  在免疫专业长期收治类风湿关节炎、痛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多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尤其是合并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发热患者。临床上成功治疗成人still’s病,血管炎等患者。由于在比较疑难的不明原因发热患者中有相当一部分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所以我科横跨感染与免疫两个专业,为今后疑难杂症的诊治开阔更多的思路。

  我科从上世纪90年代就已属于国家临床药理基地,负责临床药物试验观察。参与多种待将上市的新抗生素的药物试验研究。同时也增加了我们对抗生素深入了解。

  我科长期承担天津医科大学本科生、留学生、研究生的临床学习任务,并负责天津市即将参加工作的临床医生的规范化培训工作。科室人员经过长期的锻炼具有扎实的临床内科基本功。在临床工作中,具有普通内科的全科知识,不仅局限于感染与免疫两个专业。因此,在救治具有多种与其他科室相关合并症的危重症患者时得心应手。长期接受各种疑难杂症的鉴别诊断和救治。

主办: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津ICP备05004084号-4 津教备0114E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23号
电话: 022-88328832 邮编: 300211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