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我是员工 English
 
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医院概况 | 党建领航 | 医疗服务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
胃肠及腹壁疝外科

  胃肠外科是我院普通外科的特色科室之一,有着丰富的诊疗经验,在我市率先开展了内镜下胃肠疾病治疗、腹腔镜手术等先进技术。历史悠久,经验丰富,在几代二院外科人的不懈努力下,胃肠及腹壁疝外科已发展成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强势学科。目前,科室床位24张,医护人员24人,其中博士4人,硕士1人,高级职称人员5人,承担并完成多项校级、市级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数篇。专长:

  1. 胃肠道恶性肿瘤的外科诊疗。紧跟最新国际诊疗指南,严格执行诊疗规范,手术经验丰富,结合影像、病理学等兄弟科室,做到对胃肠道恶性肿瘤的早期诊断与临床干预,取得了临床疗效与患者口碑的双赢
  2. 快速康复外科理念。在早期诊断、严格术前管理与评估、精细化手术操作与术后科学管理的快速康复外科系统化理论指导下,做到让患者早期恢复活动、进食,减少痛苦,缩短住院时间,降低花费,提高病房周转律,为更多患者祛除病痛。
  3. 腹壁疝特色专科。在我市率先开战了局部麻醉小切口腹股沟疝手术,做到术前无需禁食水及肠道准备,术后当日下床活动,联合日间病房,极大缩短住院时间。而且,作为我市首家开展腹股沟疝医保单病种付费的疝中心,进一步降低患者花费,为患者带来实惠。与此同时,我科开展了腹腔镜下微创疝修补术等高难度手术,满足患者的不同需求。
  4. 内镜中心。开展无痛胃肠镜检查及镜下治疗、十二指肠镜、内镜下逆行胆胰管造影术,治疗胃肠道息肉、胆管结石等疾病,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等优势。并开展术中内镜辅助下手术,腹腔镜-内镜双镜联合手术,为复杂外科手术的开展提供保障和技术支持。
  5. 营养支持治疗。营养支持治疗理念是近年来外科领域愈发得到重视的治疗手段,对于快速康复、重症医学等不同医疗领域均有极大的积极意义。我科开展完全肠外营养支持治疗、肠内营养支持治疗、胃肠造瘘术、经鼻肠内营养通道建立等治疗手段,经验丰富,有效地促进了围手术期患者恢复、改善终末期恶性疾病患者生活质量。
主办: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津ICP备05004084号-4 津教备0114E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23号
电话: 022-88328832 邮编: 300211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