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我是员工 English
 
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医院概况 | 党建领航 | 医疗服务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
【二院青年】砥砺精进勇攀医学高峰 青春建功助力医院发展 ——天津医大二院召开“迎五四 促发展”青年座谈会
2019-05-04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新的要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2日下午,院团委联合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共同举办“砥砺精进勇攀医学高峰 青春建功助力医院发展”青年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刘建国、院长牛远杰、纪委书记岳宫、副院长李新出席座谈会。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科青年骨干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团委副书记宋晓琳主持。

  座谈会伊始,由影像科赵阳医生代表院团委宣读倡议书,号召全院青年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秉承“正念同心 精益求精”的医院核心价值观,砥砺精进勇攀医学高峰,青春建功助力医院发展。

  泌尿外科蔡启亮、影像科赵阳、肾内科李颖、心脏科王媛媛、急诊科李真玉、胸外科张军、计划生育科张钰娟、儿科宋国超作为青年代表围绕学科建设,就如何规划自身职业生涯,更好地助力医院发展进行了发言。

  随后,各学科青年骨干围绕学科发展、个人成长、科研困惑、求学见闻等话题积极踊跃发言。人力资源部主任郭战军、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青昊结合近期医院人才培养制度及医院宣传工作进展情况向与会代表进行了介绍。院领导也就青年提出的问题与青年代表们展开互动,座谈会现场畅所欲言、气氛活跃

  座谈会最后,院领导对青年职工提出新的工作要求。

  纪委书记岳宫在讲话中说,大家作为年轻人,工作中要发挥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精神,要站在学科发展的高度将个人目标与医院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好奇心,持续学习,向前辈学习、向同行学习、向患者学习,将压力转变为动力,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更好的为患者服务,脚踏实地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拼搏。同时,还要求青年同志要提高政治信仰与政治信念,敢于承担责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牛远杰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在五四运动百年之际,我们要以个人为出发点,传承五四精神,把个人成长之梦与国家复兴之梦紧密结合起来,人才培养是二院发展的重中之重,对于大家在会上所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医院层面将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希望每位青年医师都应该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外出进修、读博深造、科研探索等方式提升自身能力,提高业务水平,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共同建设医院美好未来。他强调,未来医院将在优势学科建设、科研能力提高、先进设备引进、医院文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大力推进与发展,希望各位青年同志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学科的诊疗特色,推动医院事业发展,为二院的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党委书记刘建国在讲话中说到,五四运动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核心,大家要永葆家国情怀,将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医院事业发展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征程中。今天的座谈会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人的梦想、热血、追求与作为,医院会为大家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希望大家首先要认真思考“我是谁,从哪儿来,到哪儿去”的哲学问题,只有将最根本的问题思考透彻才会产生不竭奋斗的动力。其次大家要牢记医院的使命、核心价值观及愿景,接受当下,立足自身,不断提升、优化、持续改进,以个人的成长推动学科的发展。要学习马腾骧教授等老一辈医学专家干事创业的劲头儿与永不言弃的精神。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够有“择一事、终一生”的定力,敢于领先、甘于奉献、赢在坚持。

  座谈会后,青年职工纷纷表示,这种多层次、多维度的沟通交流,收获颇丰,会将院领导对二院青年的殷切希望与要求转达给科室未能来参会的同事,同时也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医院事业发展中,紧跟医院前进的步伐,肩负起医院发展的神圣使命,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医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津ICP备05004084号-4 津教备0114E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23号
电话: 022-88328832 邮编: 300211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