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我是员工 English
 
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医院概况 | 党建领航 | 医疗服务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
【正念同心 精益求精】迎五四 助成才 共话“个人奋斗与家国情怀”——天津医大二院党委书记与青年代表座谈交流
2019-04-25

   为传承“五四”精神,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学生办公室、教学办公室与院团委携手邀请天津医大二院党委书记刘建国为青年医生及医学生进行主题为“个人奋斗与家国情怀——如何拥有让人期待的人生”专题讲座。青年医生代表、团支部书记及医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

  刘书记从个人的生活感悟出发,深入浅出,围绕“人生的方向”、“人生的规律”、“目标与信念”、“如何认识自己”、“如何认识他人”、“坚守人生关键要素”等方面,向大家诠释了一系列看似简单却富有深刻内涵的道理。

  讲座中刘书记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深入研究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当代青年必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青年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

  刘书记在讲座中反复强调价值观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树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正确处理好个人、组织、社会及国家的关系,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更鼓励青年职工要秉承“正念同心 精益求精”的医院核心价值观,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过程中,刘书记还与青年职工代表及医学生代表就“如何有效沟通”、“青年教师如何发挥榜样作用”等话题进行互动。

  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感谢刘书记带来的精神“盛宴”,为青年人成长成才指明了奋斗的方向。

  ☼

  学生代表

         

  刘书记的讲话使我们感悟良多,我们感受到深深的家国情怀,体味到将自身奋斗和祖国发展结合起来的精神。作为医学生,不仅要勤奋学习,更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

  青年职工代表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作为时代新人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临床工作中,要秉承“正念同心 精益求精”的核心价值观,以患者为中心,不断提升自身的医疗服务水平,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津ICP备05004084号-4 津教备0114E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23号
电话: 022-88328832 邮编: 300211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