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我是员工 English
 
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医院概况 | 党建领航 | 医疗服务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
【党建新闻】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天津医大二院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培训
2019-02-22

  2月22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院党委书记刘建国、党委副书记林萍、纪委书记岳宫出席会议,全院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共计七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林萍主持。

  (党委副书记林萍 主持培训会)

   会上,林萍副书记首先宣布了我院党委所属基层党总支、党支部设置调整和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任命的通知。

  (纪委书记岳宫 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纪委书记岳宫同志向全体与会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表示,基层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的关键所在。大家要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从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和思想基础;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刘建国 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 

  院党委书记刘建国同志在会上强调,完善调整医院所属基层党组织设置是进一步落实中央、市委及上级的要求,切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让党支部充分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是新时代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的要求。全院各基层党支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

  随后,刘建国书记以专题党课形式,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全院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全员轮训,带领大家集中学习、研读《条例》。刘书记表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既传承“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又体现党支部建设新做法新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时代感,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他围绕《条例》讲解了三大定位、七项职责、五条原则、八项基本任务等内容并结合医院工作实际进行了讲解,特别针对如何持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好群众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

  林萍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院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要在前期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基础上,结合院党委的集中培训,继续深入研读、逐条逐段学习,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党支部工作,切实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

主办: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津ICP备05004084号-4 津教备0114E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23号
电话: 022-88328832 邮编: 300211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