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我是员工 English
 
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医院概况 | 党建领航 | 医疗服务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
肺癌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近50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明显增高,除吸烟外,职业和环境接触,电离辐射,既往肺部慢性感染,遗传,大气污染都是肺癌的病因。肺癌的临床表现比较复杂,症状和体征的有无、轻重以及出现的早晚,取决于肿瘤发生部位、病理类型、有无转移及有无并发症,以及患者的反应程度和耐受性的差异。如果出现以下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1.咳嗽,2.痰中带血或咯血,3.胸痛,4.胸闷、气急,5.声音嘶哑。

  我科在关志宇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以肺部肿瘤手术为主的综合性治疗手段,在国内率先开展CT引导下经皮穿刺放射性粒子植入治疗肺癌规范化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近年开展单孔胸腔镜肺癌根治术,累计手术数百例,手术创伤小、切口美观、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

主办: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津ICP备05004084号-4 津教备0114E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23号
电话: 022-88328832 邮编: 300211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