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我是员工 English
 
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医院概况 | 党建领航 | 医疗服务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
气胸、肺大疱

  胸膜腔由胸膜壁层和脏层构成,是不含气的密闭潜在性腔隙。任何原因致使胸膜破损,空气进入胸膜腔,称为气胸。气胸时胸膜腔内压力升高,使肺脏压缩、静脉回心血量受阻,产生不同程度的肺、心功能障碍。由胸外伤、针刺治疗等所引起的气胸,称为外伤性气胸。最常见的气胸是因肺部疾病使肺组织和脏层胸膜破裂,或者靠近肺表面的肺大疱、细小气肿泡自行破裂,肺和支气管内空气逸入胸膜腔,称为自发性气胸。自发性气胸通常是由于先天性肺组织发育不全,胸膜下存在着的肺小疱或肺大疱破壁后引起,病变常位于肺尖部。患者常有持重物、屏气、剧烈运动等诱发因素,但也有在睡眠中发生气胸者,病人突感一侧胸痛、气急、憋气,可有咳嗽、但痰少。根据气胸的不同类型适当进行排气,以解除胸腔积气对呼吸、循环所生成的障碍,使肺尽早复张,恢复功能,同时也要治疗并发症和原发病。

  我科开展气胸急救与手术治疗,开展微创单孔胸腔镜下肺大疱切除术数近百例,手术创伤小、皮肤仅1个约2cm左右切口,恢复快,术后转天可下地活动,住院时间短,术后复发率低,均取得满意疗效。

主办: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津ICP备05004084号-4 津教备0114E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23号
电话: 022-88328832 邮编: 300211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