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我是员工 English
 
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医院概况 | 党建领航 | 医疗服务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
胃食管反流疾病

  胃食管反流病(GERD)是指胃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引起不适症状和(或)并发症的一种疾病。GERD可分为三种类型:非糜烂性反流病(NERD)、糜烂性食管炎(EE)和Barrett食管(BE),也可称GERD相关疾病。NERD是指存在反流相关的不适症状,但内镜下未见Barrett食管及食管黏膜破损。EE是指内镜下可见食管远段黏膜破损。BE是指食管远段的鳞状上皮被柱状上皮取代。在GERD的三种疾病形式中,NERD最常见。EE可以合并食管狭窄、溃疡和消化道出血。BE有可能发展为食管腺癌。GERD的主要症状有反酸、胃灼热、嗳气、胸痛,吞咽困难,部分患者可有咳嗽、哮喘、咽部不适、咽喉炎等食管外症状,严重者出现肺间质纤维化。

  治疗包括:一般治疗:改变生活方式与饮食习惯,减少腹压增高因素。药物治疗:促动力药、抑酸药(H2受体阻滞剂,质子泵抑制剂如奥美拉唑、雷贝拉唑等)。手术治疗:部分药物治疗无效患者可进行手术治疗。

  我科开展胃食管反流疾病的诊治,开展胃食管反流疾病手术治疗数例,手术创伤小、术后恢复快,术后效果良好。

主办: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津ICP备05004084号-4 津教备0114E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23号
电话: 022-88328832 邮编: 300211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