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我是员工 English
 
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医院概况 | 党建领航 | 医疗服务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
纵隔肿瘤

  纵隔肿瘤也是指一大类位于纵隔的新生物。我们常说的纵隔就是位于左肺与右肺之间的区域,通俗的讲就是胸口中间的区域。纵隔肿瘤的症状常不典型,可表现为:胸闷、憋气、胸痛、咳嗽、声音嘶哑、头面部及上肢肿胀等。部分纵隔肿瘤患者可合并免疫系统疾病,常见如重症肌无力、干燥综合征等。

  纵隔肿瘤也有良性与恶性之分: 良性的纵隔肿瘤有胸骨后甲状腺肿、纵隔囊肿、良性胸腺瘤、神经源性肿瘤、良性畸胎瘤、纵隔淋巴管瘤等,一般手术切除后效果好,很少复发。恶性纵隔肿瘤有恶性胸腺瘤、胸腺癌、神经母细胞瘤、精原细胞瘤、非精原生殖细胞瘤(如恶性畸胎瘤等)、淋巴瘤(霍奇金淋巴瘤、非霍奇金淋巴瘤)等。纵隔肿瘤如果条件允许一般都需手术治疗。

  我科开展微创胸腔镜下纵隔肿瘤切除术、开胸纵隔肿瘤切除术,以及晚期恶性纵隔肿瘤穿刺活检、以化疗为代表的全身治疗,纵隔恶性肿瘤粒子植入治疗等。我科与免疫科、血液科、神经内科等多学科合作,开展合并免疫疾病、血液疾病等的纵隔复杂肿瘤的诊治。

主办: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津ICP备05004084号-4 津教备0114E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23号
电话: 022-88328832 邮编: 300211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