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我是员工 English
 
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医院概况 | 党建领航 | 医疗服务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
特色技术

  本院产科兼具两优势天津医大二院的综合优势以及产科-新生儿科密切合作优势。对妊娠期高血压疾患、妊娠期糖尿病等高危妊娠以及妊娠合并其他内外科疾病的处理具有多学科救治优势;对早产早破水、自发性早产等的围产期处理具有丰富经验;对早产儿的抢救复苏具有独特优势;每年均成功抢救百余例产后大出血、子痫、妊娠合并肾衰、妊娠合并白血病等危重患者。现产科病房拥有床位34张,年出院人数约3000余人次。目前,科室可开展子痫前期早期筛查与预防、胎儿电子监护、妊娠期糖尿病筛查、孕期营养指导、药物性分娩镇痛、导乐减痛分娩、新生儿听力筛查、新生儿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苯丙酮尿症筛查等临床业务。专业开展各种产科手术:包括顺产接生术、会阴侧切缝合术、会阴裂伤缝合术、产钳助娩术、胎头吸引术、清宫术、子宫下段横切口剖宫产术以及复杂剖宫产术(粘连松解术、子宫肌瘤剥除术、附件肿物切除术及子宫切除术等),在高危孕产妇的诊疗、救治中具有丰富经验和良好口碑,受到业内外广泛认可。

  科室注重科研探索与创新,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1)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临床基础研究;(2)妊娠期糖尿病、孕期营养相关临床基础研究;(3)胎膜早破、早产的临床基础研究。已完成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多次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奖并填补天津市卫生局空白。科室在医院官微开辟的特色栏目《华大夫说孕事》为广大朋友提供备孕期及孕产期科的科普知识,受到广泛好评。脚踏实地、积极向上的科室文化造就了团结的集体,由于连续多年在危重孕产妇救治中的突出表现获得天津市卫健委表彰;自2016年-2020年连续5年获得医院十佳科室表彰。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产科全体医护人员竭诚以贴心的服务和精湛的医术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主办: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津ICP备05004084号-4 津教备0114E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23号
电话: 022-88328832 邮编: 300211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