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我是员工 English
 
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医院概况 | 党建领航 | 医疗服务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
心脏内科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脏病学科是由我国著名心脏病学专家石毓澍教授于1980年创建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学科,学科现为天津市医学重点学(专)科(省级重点学科)、天津市心血管病离子与分子机能重点实验室、天津医科大学临床重点学科、天津市“十三五综投”一流学科引领计划心血管病与代谢建设学科、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心血管病与代谢特色学科群建设学科群成员,是我国首批博士和硕士生培养基地、国家卫计委委托心内科临床医师进修基地、国家卫计委全国冠心病介入诊疗培训基地、国家卫计委全国心律失常介入诊疗培训基地、国家卫计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心血管药物临床研究机构、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国家首批心血管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首批入选国家胸痛中心、房颤中心、心力衰竭中心、高血压达标中心、标准化肺血管病中心示范中心、心血管病中心生活方式医学联盟达标中心、心源性卒中中心、晕厥中心。

学科多次获得复旦版中国医院华北地区心血管病声誉排行榜提名,2022年8月公布的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行榜中,我专科STEM和ASTEM排名均位居天津市心血管内科排名首位,在心血管病综合诊疗方面独具优势。

学科现有人员63人,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人,国家杰出青年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学家、技术专家1人,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1人;天津市13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2人;“津门医学英才”人才2人,博士研究生导师8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2人。学科人才梯队分布合理,人员平均年龄36岁,现有医师53人,专职从事临床研究科研人员8人,人员专业背景涵盖心血管专业、流行病学和统计学等多个专业,技术力量实力雄厚,团队中几乎全部为硕士以上学历人员,其中博士学历占比达70%,博硕士学历占比达98%,高级职称比例达66%,是一支高学历、高职称、年轻化的队伍。

学科诊疗方向主要集中在复杂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心房颤动发病机制及防治研究和复杂冠状动脉病变的评估和介入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及急性冠脉综合征发病机制基础研究、早发冠心病危险因素筛查和人群特征探讨、高血压与血管功能临床和基础研究和心血管超声与影像学技术等方面,学科所属研究所为天津市心血管病离子与分子机能重点实验室,在天津市乃至全国心血管病临床和基础研究领域均具备很强的科研影响力。学科在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诊断和治疗技术方面一直处于全国领先行列。
学科累计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800余篇,SCI收录400余篇,出版专著50余部,共计获得包括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在内的各级奖项24项,获得各级科研成果40余项。

主办: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津ICP备05004084号-4 津教备0114E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23号
电话: 022-88328832 邮编: 300211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