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我是员工 English
 
首页 | 学习进行时 | 医院概况 | 党建领航 | 医疗服务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
护理质量培训

 (一)护理专业医疗质量控制指标

质量指标是管理者的抓手,质量问题的确定、改善目标的产生、改进过程的监测、举措效果的评估,都离不开指标。为全面了解天津市护理质量现状,促进质量信息数据共享,护理部王玉君副主任将2021年全年采集的护理专业医疗质量控制指标从结构、过程、结果三个层面进行汇总和分析。

(二)VTE风险评估与预防

护理部组织院级培训,血管外科护士长甘泉针对“VTE风险与评估”方面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在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提升临床护理质量,正确践行优质护理服务的今天,住院患者VTE防治尤为重要;随着我院VTE防控体系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借助移动护理信息化手段逐步提升评估率,准确识别高危风险加强预防宣教,对临床护士有了更高的要求,既要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和技能,又要具备最前沿的学科知识。通过此次培训会,大家对VTE防控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系统、规范的认识。终将为学科的发展,医院的VTE防治工作助力!

(二)移动护理

本季度文件表格质控组组长刘玉针对移动护理的使用、文书书写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各位护士长也针对移动护理的使用提出自己的意见并进行交流。护理文书系统是移动护理信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能够促进护理精细化,提高护理质量效率;降低差错率,减少不良事件发生,另一方面可以规范流程,支撑护理模式的改进,辅助护士培训,提高护理技能。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时代变革中,移动护理推动了我院护理工作向无纸化、无线网络化转型,将对构建医院医护合作流程优化、护理质量控制闭环管理、护理健康教育资源共享、护理循证决策有效转化、护理服务内涵深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主办: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津ICP备05004084号-4 津教备0114E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23号
电话: 022-88328832 邮编: 300211
技术支持:北方网